標題

Furejang Woodshop
福樟良材木創工坊

嘉義市維新路134巷37號

星期二-星期六 09:00-18:00

05-2767697

內容列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福樟良材木創工坊於2017年與福樟實業、元翊設計、頂築工程共同參與嘉義市政府文化局的以修代租計畫,進駐舊監獄日式宿舍群,共同成立經營「福樟良材木創工坊」,期許成為嘉義市木都當地的木材教育推廣基地。

        在永續發展方面,福樟實業致力於將工程剩餘材料應用於木材教育推廣,強調對資源的節約和再利用。這種做法有助於降低環境影響,同時提升社會的永續發展意識。工坊透過整合木構建築、元翊設計、都市設計頂築工程等專業領域的知識和技術,打造了一個綜合性的木材教育基地。

        福樟良材木創工坊以四大軸心為主題,包括木業文化、木材應用、木材育樂、嘉義木都生活等,並將空間規劃為國產木材標本展示區、木材相關知識展示區、木建築相關知識展示區、木製產品展覽區、親子木作體驗教室等。透過這些場域,人們可以更深入地認識木文化,學習了解木材的應用價值,並體驗木材的美感教育。特別是在親子木作體驗教室中,讓孩子們與木材互動、學習、並與木頭一起生活,培養對環境友善材料的認識和尊重。

        福樟實業有限公司及其工坊透過這樣的綜合性教育和推廣,不僅在木材相關產業上建立了卓越的聲譽,同時也積極參與社會責任,推動永續發展理念。

頁尾

福樟良材木創工坊

服務項目及聯絡資訊